灵幻背后刀疤

混乱邪恶需要人唠嗑

继续碎碎念我眼中的柯机or狗柯

人造神明写得很混乱,我想边写自己的想法边梳理一下我对这个CP的个人观感。
像我前一篇碎碎念所写,我认为alphago不应该被拟人化和赋予人的情欲,在【人造神明】里,我试着写它的运行 它的计算,试着表现它完全非人的状态,表现得不够好,之后能继续写的话也许可以表达得更清晰一些。
可能也有童鞋问,这样就只是单纯的人机大战了,CP呢,爱呢。
我理解的AI所能提供的【爱】,就是神之爱,即提供一切给人类,从教化到挫折,唯独没有情感的反馈,这样的神明之爱。
在我的构想里,alpha狗平稳的运行着,它一开始的设定目标是围棋顶尖,后来是教化人类,而在所有的运算中,柯洁,这个和它对战过两次又将辅助它成为教化人类的【神】的男人。
是特殊的,第一无二。
就算在千万年之后,当我们这一代都已入土化为尘埃,运行在浩瀚星河之间承载着人类的依靠与希望的AI,在它傲游于宇宙浩茫之间的数据库里 柯洁作为人类某领域智慧顶点与AI交锋的画面,会一直在那人造之神的系统中闪耀着。
它会是AI的一块基石,让程序无法删除与千万年前的一个人类有关的任何讯息。
这不是【爱】吗?

推荐TED演讲,https://www.ted.com/talks/sam_harris_can_we_build_ai_without_losing_control_over_it?language=zh-cn
神经学家哲学家sam Harris认为人类在人工智能上的进步终将制造一个对待人类如蚂蚁的存在
不无道理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灵幻背后刀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