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幻背后刀疤

混乱邪恶需要人唠嗑

推荐法语系列短片《总而言之》

推荐一部法语系列短剧【总而言之】#电视剧##短片#
每集只有两到三分钟,剧中法国“屌丝”的生活和我们很多普通人一样【看的时候膝盖频频中箭】,什么事都交给明天,忘性大,软弱,善良。但和国内很多剧中塑造的“屌丝”不同,这个男人有爱他的哥哥,有温柔的女“炮友”,第二季我看到现在他和心目中女神妹子正在发展,然后出现了截图中的这一集。
这一集!这个短片我以前就看过!相信很多其他人也看过,但并不知道这个属于一个系列短剧,在这集之前前女友也出现过很多次,次次很尴尬,而看到这一集的时候才发现编剧把梗埋得有多深。虽然只是每集两分多钟的短剧,虽然每次都是充满了笑点,但很多温情的细节一直都没有变。
在和前女友相处的上一集中,男主有一个幻想中的童年玩伴,和女神妹子交往后,这个玩伴离他越来越远,最后只有女神女友出去喝闺蜜一起聚会的时候,玩伴才会出来和他一起玩儿变形金刚,闹腾得像两个傻子。
然后前女友这集,最后小男孩儿站在现女友身边耸肩:我不太喜欢她。“屌丝男”为了满足现女友一直假装自己是生活中的彻彻底底的男子汉,这些内容前面几集也有用搞笑手法交代。
看下来之后能感觉到编剧对于人之间相处、感情的思考,虽然都掺杂在笑声之中,却反而更加动人,除了笑,多看几次还能思考更多。
另外编剧有几集的呈现方式非常不同寻常,是短片里的战斗机,比如其中一集全靠男主的旁白和一张聚会照片的各处放大来梳理照片中的人物关系,所有的细节拼凑在一起是一个惊人的发现。还有一集非常文艺,将男主坐在车里看着霓虹灯光时的思考和人类历史结合在一起,看到结尾弹幕都在一起感叹人类历史上种种创造与不经意的发现拼凑在一起是多么美丽的现代图景。
真的非常推荐这部系列短片,前女友这集在第57集我们曾像个孩子

B站地址:点这里




评论 ( 1 )
热度 ( 4 )

© 灵幻背后刀疤 | Powered by LOFTER